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2017-2018年心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7-11-08 08:50: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29日晚19:00,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第一课室大楼南座206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是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2017级心理学基地班兼班邢锦涛和心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麒源。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队长李清芫、校辩论队副队长黄皓贤和心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傅宇晞。

“从未得到与得而复失,哪个更加可悲?”围绕这个辩题,两队人马展开对决。决赛过程中,正反双方为了捍卫自己的观点,针锋相对,打出了一场没有硝烟但同样激烈的战争,一次又一次将比赛带入了高潮。在正方看来,每一份经验都是一份收获,从未得到是更可悲的。而反方则认为得到后再失去,会在主观上带来悲伤的感受,所以更加可悲。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辩手们互不相让,妙语频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胜利的天平在双方的交锋间不停摆动。辩论结束后,场下的观众意犹未尽、跃跃欲试,积极向辩手们提出自己的问题,或是发表了自己对这一辩题的看法。经过几轮的互辩与论述,最终获胜的是由17级冯浩彬、林炜豪、李金垒、陈家侨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最佳辩手则由17级心理学师范班的刘房同学获得。

比赛结束后,张奕华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她先是肯定了辩手们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而后表达了心理学院对于辩论赛的重视,并希望今后的辩论赛可以有更多贴近心理学的辩题,从而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同时,副书记也希望同学们齐心协力将辩论赛这一项目打造成心理学院的一张名片,向全校证明心理学院的学子不仅科研能力过人,口才也是无可挑剔,努力让心理学院成为能够培养出拥有各种优秀技能的人才的摇篮。随后进行的是现场观众抽奖活动,在全场观众的屏息凝神中,本次抽奖活动的大奖—小米手环由17级应用心理学班的林桂萱获得。最后,每位观众都凭自己的入场票兑换了一张心理学院学生会特制的书签作为纪念。

在本次辩论赛中,辩手们的表现体现了“我思故我辩”的主题,在争论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在辩论队的指导下与一次次的实践中,辩手们从一名辩场新手渐渐向着一名辩场老将成长。辩手们在比赛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谊。即使是没有获得冠军的辩手们,也在比赛中体验到了辩论的乐趣。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辩论队成立于2011年冬,在成立后短短几年时间内斩获颇丰:2013年,院辩论队获得“博辩国梦,雅伦人生”校新生杯季军;2014年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杯季军;2015年获得“敏思锐见,辩就真知”校新生杯总冠军;并在2015年与2016年的新生杯中都成功进入前八强,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心理学院辩论队现任队长为16级心理学基地班的傅宇晞,现任副队长为16级应用心理学班的胡萍与15级心理学师范班的马瑞宏,希望他们能够延续辉煌,再创佳绩!


场上辩手在进行激烈的攻辩环节

_MG_3019.JPG

评委为整场比赛进行点评

_MG_3058.JPG

观众发表自己的看法

_MG_3088.JPG

嘉宾为获胜队伍颁发奖状

_MG_3082.JPG

嘉宾为幸运观众颁发奖品                            

_MG_3095.JPG

赛后辩手、评委和嘉宾合影留念

 

 

                                   通讯员:心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杨博

 摄影师:心理学院学生会宣策部潘咏铃

                                                        审稿:鲍学峰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