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 “我国高中阶段学生核心素养的模型及指标体系研究”通过鉴定并获优秀

2017-11-29 10:30: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心理学院莫雷教授与何先友教授共同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我国高中阶段学生核心素养的模型及指标体系研究”结题鉴定会于20171117日上午8:0010:00在心理学院201召开。出席会议的鉴定组专家与领导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教授、福州大学王益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姚训琪校长。

华南师范大学吴坚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与课题鉴定的各位专家与领导表示感谢,并祝贺课题组顺利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DSC_0313.JPG

课题组负责人莫雷教授从课题的背景和意义、思路和设计、研究过程与结果收集、各系列结果整合与指标建构等四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DSC_0351.JPG

随后,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专家组成员认为,课题组的研究方法具有严谨性和可重复性,课题组的指导思想符合党的政策及总课题组“我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阶段学生核心素养研究”的总体要求,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为高中课程标准的制订课提供了相应依据。同时,专家组对课题组在数据采集、文献资料整理等方面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已完成预期研究目标,研究成果显著,同意通过鉴定,并评为优秀。

 


DSC_0331.JPG


拟稿人:心理学院

审稿人:何先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