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应心课堂”第一期圆满结束

2018-03-13 09:20: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背景、扩宽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视野,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于38日下午在心理学院710开展了第一期“应心课堂”。班主任张得龙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脑科学语境下的心理学应用研究》的主题讲座。

1.jpg

在本次讲座中,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脑科学的发展现状和其在心理学之中的应用,以及基础研究和心理学应用之间的关系。他首先强调了认知神经科学在心理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从发展历程讲起,详细介绍了神经表征在脑功能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其次,张老师分享了他读博时的科研故事,介绍了心理表征“可视化”的概念以及不同信息表征格式在信息加工中的作用方式及其可能应用。最后,张老师强调了基础研究与应用之间的关系,并反复强调了“基础研究需要面向应用”。在场的应心班同学认真投入,积极响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2.jpg

 

此次活动中,张得龙老师生动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脑科学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广泛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丰富了专业知识。在班主任张老师指导下,16应心班在本学期开始将开展“应心课堂”主题系列活动,根据专业特色开展讲座、模拟实践等多种形式活动,为同学们带来心理学相关的最新学术前沿及应用,提升研究和实践能力。

 

 

撰稿人:谢佩妍

审稿人:张得龙、黄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