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84期心理沙龙-韦文琦特聘副研究员

2018-03-16 10:07: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4期心理沙龙

  目:具身认知与进化心理学

主讲人:韦文琦 (心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

  间:2018年3月21日(周三)下午4点到5点

  点:心理学院301会议室


沙龙摘要

为什么我们经常使用恶心,肮脏等词汇描述一个不道德的人或一件不道德的事?为什么当我们被感动的时候会感受到温暖?低级的感知觉经验(温度、距离、颜色)与高级的认知过程之间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这种联结存在?其背后的心理机制是什么?进化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本次沙龙将为您揭开谜题。

主讲人简介:

韦文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04年到2014年于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完成本科到博士的心理学知识技能学习。2015年留美Texas A&M做博士后深造,2017年回国工作。韦博士主要从事具身认知、具身领导和具身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曾在Nature子刊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一作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