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21 16:49: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314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学院214党员活动室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理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以及心理学院行政党支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全体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刘科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体党员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义和内涵,切实结合我院实际,理解和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三个第一”思想,把“共产党人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的思想落实到各党支部的行动中,落实到党员的行动中,要求学院各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院情况发挥学科优势,思考如何为师生、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服务,解决问题。

结合学习总书记寄语广东“四个走在前列”以及当前“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刘科荣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以往思维方式,结合学院工作和相关研究,敢于在有益于学科建设、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新工作上开拓创新,只要“利在学院、利在学科、利在师生、利在长远”的事就要多做、大胆做,就要做好。他还就“从严治党”和“命运共同体”两个重要概念作进一步地阐释,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治党不止是反腐倡廉,更应该落实到每个支部的日常工作中来;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应该意识到,大到国家的发展、广东的发展,小到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发展,都与自身发展息息相关,都是命运共同体。

最后,刘科荣做学院2018年党委工作部署,并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推进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拟稿人:鲍学峰

审稿人: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