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教师赴肇庆学院交流研讨

2018-04-02 10:54: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330日星期五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张卫部长及心理学院刘学兰副院长一行20人前往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与教育科学学院交流研讨。

图1.JPG(图1

下午三时,在教师教育学院肖起清院长的热情接待和讲解下,我院教师了解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情况、目标定位及设施建设。随后,我院教师参观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各个功能室,聆听其育人理念和师范生培养模式,现场视察了书法教学的课堂情境,直观感受了中心的发展现状,认真学习其建设经验。张卫部长、刘学兰副院长和肖起清院长等人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就教师教育改革、心理学本科生师范技能培养的方法与途径、公共课心理学的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探讨。

(图23

下午四时,我院20人继续前往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考察交流。在教学科学学院张旭东院长等人的热情接待下,我院教师与教科院教师在教科院会议室就三个主题展开了研讨。研讨主题包括:心理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心理学本科生师范技能培养的方法与途径与公共心理学的教学改革。会议期间,双方就心理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措施、公共课开展的现状、心理学本科生师范技能培养现状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张卫部长、刘学兰副院长等多名教师针对教学院所提出的疑点难点,结合当下心理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焦点与最新的考察经验,交流了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公共课建设和发展的理念。

(图456

通讯员:蔡慧思、许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