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校友论坛第十一期:钟志宏“解读人力资源管理”

2018-04-09 15:50: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增强广大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对于未来就业的认识和了解,2016级应心团支部于4月3日晚上在学院710主办了“应心课堂”系列之“解读人力资源管理”主题团日活动。在班主任张得龙老师的指导下,活动邀请了华师心理学院优秀校友——人力资源专家、2010届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钟志宏师兄,为50多名本支部及学院其他年级同学讲述人力资源在未来就业中的实际运用。

钟志宏师兄以热门电视剧“猎场”作为切入,并以生动的比喻给大家诠释HR的内涵。紧接着,钟师兄从专业角度、实战经验、所需技能等角度切入,以自身读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人力资源中人事、人力资本、人力资源管理等基本入门知识,以及在校期间应该如何进行理论知识的提升和增强实践的锻炼;曾担任韩国现代贸易等多家企业的招聘主管、人力资源总监的钟师兄就其工作中遇到的情况给同学们介绍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劳动关系六个主要模块的内容,以及相关的更加详细、有针对性的职业规划建议。

在提问环节,就一些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钟师兄强调要找对平台,对工作保持热诚,并不断向导师、同事学习与提升,鼓励同学们从读书期间便要认真学习,把握机会,勇敢尝试,从多方面提升自我。同学们全程认真投入,在讲座后还一起进行人力资源知识小竞赛,巩固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和钟师兄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融洽。

钟志宏师兄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人力资源相关的实践知识和最新前沿动态,作为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引导大家更加清晰、系统的了解人力资源的基本知识,运用丰富的、前沿的人力资源管理案例为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开阔了在校学生的视野。

 

 

                                            撰稿人:莫晓虹

                                            审稿人:黄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