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援藏志愿者出征座谈会

2018-04-19 16:48: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4月17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召开学院援藏志愿者出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副书记张奕华、副院长刘学兰、关工委主任唐红波、各年级辅导员及援藏志愿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鲍学峰主持。

 

1.jpg

 

党委书记刘科荣首先对参与援藏志愿者活动的10名学生表示肯定和赞扬。刘科荣强调:援藏志愿工作的重要性在于其不是一般的志愿活动,而是让青年人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刘科荣从建议和期望两个方面对援藏志愿者们寄语:一、本次援藏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是一次能够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真正将同学们在学校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的机会。作为民族团结的促进者、教育公平的推动者,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应该实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尊重当地的民族习惯、风俗和宗教信仰,以便有效开展工作。二、在担当志愿者教师的过程中,同学们既要发挥好心理学的学科作用,也要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帮助当地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协助心理辅导室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代表着华师心理学院的形象,更代表着广东青年的形象,要发挥乐于奉献、敢于吃苦的心院精神,尽己所能地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随后,张奕华副书记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摆正位置,同学们在支教中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老师,但也要牢记自己华师学生的身份。本次援藏是同学们学业上的实习任务,同学们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第二,在思想和生活上,希望可以端正思想、坚定立场,更要保持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华师人应有的纪律性。刘学兰副院长希望同学们一定注意身体健康,在高海拔地区避免激烈的活动,保证平安归来。学院关工委主任唐红波老师则为同学们朗诵她在往年参加心理援助工作原创的“出征歌”,祝同学们凯旋而归。

2.jpg

随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就在心院学习、即将开始的林芝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在当晚出发的李瑜同学,动情地向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和感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提前与林芝一中的心理教师取得联系获得的相关情况,同时提出工作开展可能出现的困难,如教学资料匮乏、教学经验不足等。刘科荣书记指出,学院将是同学们强大的后盾,在工作上遇到困难随时和学院的老师联系。座谈会上,学院领导还向第一批出发的志愿者赠送了三套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编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出征座谈会将师生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即将出征的心院学子保证了强大的支持,为即将开展工作的同学们鼓足信心和勇气!会后,出席嘉宾与援藏同学进行合照。

3.jpg

 

出征歌    【唐红波】

出征

全副武装,

我们今天又出征。

飞向战场,

激情心中升。

我们是学生又是战士,

呵护心灵,

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使命在肩,

勇敢去出征。

我们召之即来,

我们来之能战,

我们战之能胜!

 

                                                   撰稿人:黄友强、张烨

                                                                    审稿人:鲍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