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15心基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为学生代表颁奖

2018-05-07 14:52: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年来,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共青团改革的号召,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班团一体化改革,抓好支部建设,成效显著。

 

54日晚,在我校南海校区体育馆举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的五四表彰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交响音乐会。现场,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为心理学院学生代表颁发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证书。

经过校内推报、团省委和团中央学校部等环节的评审、网络投票和公示,我院2015级心理学(基地班)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活力团支部”。

2015级心理学(基地班)团支部共有25名团员,由青年珠江学者王瑞明教授和心理学博士黄健老师担任班主任,辅导员为田良苏老师。该支部成立以来,以“四有”青年为目标,致力实现成才梦、创新梦。在思想引领方面,支部成员100%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00%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服务社会,总时长超过1200小时。在学峰建设方面,定期开展经验分享会、学术论坛、访学交流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以“疯狂地学·疯狂地玩”为口号,构建“团结友爱·勇攀高峰”活力团支部。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该支部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学院新媒体建设最佳成果单项奖、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平均绩点远远领先于心理学院其他支部,其中大二平均绩点3.83,最高绩点4.28;截至2017年底,支部成员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80%,共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SSCI论文1篇),获课题立项25个(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4项);支部成员谢琅、王子怡等作品《寒门如何出贵子》在2017年“挑战杯”比赛中获得省赛特等奖(当时为大二)、国赛三等奖。

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田良苏老师获评“优秀基层团委书记”、“‘心向阳 Shine Your Heart’获评学校“灯塔工程”思想引领品牌项目。

其中,“积极心理校园文化活动”,该活动是由心理学院团委组织和发起,通过心理学院团、学、社组织共同完成的、经常性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大学生推介和宣传积极心理学的思想,助力大学生关注积极、作出积极行动、收获美好人生。其中本年度活动的关键词为“自我认识、生涯探索、积极生活”。该活动积极响应了十九大提出的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和团省委“灯塔工程”号召,以多种多样的校园活动的形式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和凝聚青年,活动开展以来,收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拟稿人:田良苏

审稿人:张奕华



文件下载:20170719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5 级心理学(基地班)团支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