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院团委成功举办“心向阳SYH”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2018-05-07 14:55: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7日下午三点半,心理学院三楼咖啡厅温馨而和谐,不同往常的是,屋子里坐满了来自石牌校区不同学院的学生,他们心里充满期待……原来,这里即将举行的是长江学者王穗苹教授的“学者下午茶”活动,活动主题为“认真工作,积极生活,收获美好人生”,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老师耐心解答,整个下午茶时光,老师与同学们重回青春,以自己的经验和同学们一同困惑与矛盾,一同寻找答案,感悟成长与启发,轻松而惬意。

与此同时,在西区校道正进行着生涯咨询的现场活动,学生职业生涯指导专家余晓玲、李霓虹两位老师在现场为学生作生涯探索指导,现场还有心理分析方向的研究生宾婷同学为同学解读MBTI测验的结果等。她们根据学生的具体需要与疑问,结合学生的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咨询者的未来规划与职业选择与发展给出方向性的建议,为同学们解惑。现场活动中还有我院心研会和青红两个学生社团制作的积极心理图片展、本科生团支部以“认证自我,生涯规划,幸福生活”为主题开展的团日活动和心院团委近几年的活动成果展示等。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也到现场看望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为现场活动加油鼓劲。

晚上19:30,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的是人文科技一百讲讲座,现场座观众爆满。讲座嘉宾是心理学院黄喜珊副教授,题目为《学心理,心获益——我与心理学贴身接触的27年》。在讲座上,黄老师分享了她从大学选择心理学专业以来,作为心理学学习者、大学心理学教师、心理咨询工作者的体会,以及自己如何将心理学知识应用到生活中,以提高生活幸福感及生活质量的心得体会。

心向阳举办的现场活动还有积极电影赏析。本次赏析的电影是《触不可及》,现场评析的嘉宾是研究生马慧莹同学,该活动于4月21日晚上7点在图书馆1楼研讨室6举行,现场同样座无虚席,深受学生欢迎。

在微信网络平台上,我们还推出了积极心理有关推文专栏,首期发布的是申荷永教授在爱诺思东西方文化圆桌会议时的讲座内容,题为《以心为本的心理学:中国人的幸福与文化心灵》;还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后郭冰冰老师撰写《关于幸福,你需要知道的四个因素》的网络问政,科普积极心理知识,弘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心向阳SYH”活动的全称是“‘心向阳 Shine Your Heart’:积极心理校园文化活动”,是由心理学院团委组织和发起的,通过心理学院团、学、社组织共同完成的,经常性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活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向大学生推介和宣传积极心理学的思想,助力大学生关注积极、作出积极行动、收获美好人生,其中本年度活动的关键词为“自我认识、生涯探索、积极生活”。该活动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和团省委“灯塔工程”号召,以多种多样的校园活动的形式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和凝聚青年,目前已成为学校“灯塔工程”思想引领品牌项目。

通讯员:黄伟聪、李楚珩、曾潇逸

审核:田良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