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英文学术写作实战训练班(第二期)”课程通知

2018-05-15 08:39: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指导年轻学者们的英文学术写作水平,提升写作技能,由广东省心理学会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的第二期英文学术写作实战训练班”将于2018611-13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该训练班的课程内容和上课形式由英国爱丁堡大学心理学系Martin Pickering教授和Holly Branigan 教授亲自设计并亲自担任主讲人。培训班采取实战、互动的授课方式,争取使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在英文学术写作上取得进步。

鉴于第一期(20161215-16日举行)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反应,我们将于201861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英文学术写作实战训练班”(第二期)。训练班为期三天,前两天(2018611日和12日)为全天上课时间,第三天(2018613日为教授为学员修改论文时间)。

 

1、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班面向的对象是年轻老师、博士生、以及有写作经验的高年级硕士研究生。鉴于该课程需要主讲老师大量的阅读修改学员论文,先报名者优先考虑。

2、课程安排

报到时间

2018611 日上午8:00 – 9:00

报到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一楼大厅(凭汇款证明报到并领取发票)

授课时间

2018611-12 日(上午9:00 – 12:00;下午 2:00 – 5:00

授课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授课内容

1) 英语句子写作;

2) 论文结构组织,包括引言、方法、结果、讨论;

3) 如何对应和回复审稿意见

实战、互动的授课方式

在授课过程中,除了讲解外,学员需要按照所给内容进行句子和段落写作,之后主讲人进行评论修改。主讲人会使用真实的材料(以前的稿件的修改、和主编的交流等等)进行授课。此外,学员在课后提交一篇英文论文,指定其中2页需要老师修改的内容,老师会进行详细修改和提出建议。

3、主讲人简介:

Martin Pickering,现为英国爱丁堡大学心理学教授,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员,英国心理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心理科学协会高级会员。他提出的“残留激模型(residual activation account)”、“协同机制(alignment mechanism)”,“产出和理解相互纠缠”, “启动作为语言学研究方法”等理论,对人类语言产生和语言理解的认知机制做出了全面的解释,对当前认知心理学及心理语言学产生了重大和深远的影响。曾任Journal of Memory and Language的主编, Psychological Science 的副主编 。在Behavioural and Brain Sciences, PNAS, 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 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Psychological Bulletin, Psychological  Science, Cognitive Psychology, Cognition, Journal of Memory and Language等刊物发表过近200篇论文。 Google Scholar h-index = 64

Holly Branigan 博士系爱丁堡大学心理学系教授、英国心理学会会员,认知心理学及心理语言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她与Martin Pickering教授合作提出的“残留激模型(residual activation account)”、“协同机制(alignment mechanism)”等对人类语言产生和语言理解的认知机制做出了全面的解释,对当前认知心理学及心理语言学产生了重大和深远的影响。目前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如Behavioral and Brain Sciences, Psychological Science, Cognition, Journal of Memory and Language, Cortex等)发表论文110余篇。担任多家国际一流期刊的编辑或编委成员(如Journal of Memory and Languag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Language and Cognitive Processes,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Quarterl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Bilingualism等),熟悉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要求和规则,具有丰富的学术论文发表经验。Google Scholar h-index = 42

4、培训费用和报名方式

 每人1000元(包括资料费),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请报名者于201865号之前将报名费汇款到以下账号(汇款时注明:姓名+英文写作训练班),本次培训只接受汇款缴费。

账号:44001609411053000811

收款单位:广东省心理学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华师大支行                                                     

转账附言:报名者姓名+英文写作

 

备注:请汇款后将报名回执表发给培训班联系人陈雪梅(电话:18825111679 邮箱:englishwritingscnu@163.com)。以便我们确认您的汇款并为您准备发票。

 

 

 

 

 

 

报名回执表

发票相关信息

单位名称

(发票抬头)


纳税人识别号


银行转账信息

转账人姓名

若银行持有人不是报名者,请务必转账时附言报名者姓名”。并且在邮件报名时特别说明,便于开发票的对账事宜。

转账日期


银行卡号


报名者信息

姓名


性别


电话


邮箱


身份

教师  博士生 硕士生(请选择在

已发表的英文论文或已完成的英文论文信息,必填)


 

 

                         广东省心理学会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8511


英文学术写作实战训练班 第二期会议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