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活力心院人,携手踏心程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体育运动会圆满举行

2018-05-15 08: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5日,心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体育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副书记张奕华,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黄学超,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田良苏,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鲍学峰,16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黄君丽,院研究生会主席赵霞,院学生会主席董镜煌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早上7点30分,伴随着田径场上响起的开幕式音乐,院运会拉开了序幕。首先是院旗与彩旗队的入场,紧接着,各学生方阵进场,同学们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生方阵和武术协会的精彩表演结束后,心理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为本届院运会致辞。张奕华副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作为追梦者和圆梦人,既要有远大的理想,还要有健康的体魄”。同时,张奕华副书记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广大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接着,在学生代表宣誓和裁判代表宣誓后,各学生方阵在教师们的带领下围绕着田径场奔跑起来。跑旗结束,主持人宣布院运会正式开始。

1教师们带领着学生方阵跑旗.JPG

(教师们带领着学生方阵跑旗)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有序到场进行检录、准备。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全力拼搏田径场上,短跑运动员们一个个飞奔如离弦之箭,引得在场的观众们激动不已;长跑运动员们则迈着坚定的步伐,大步前进,观众席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径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田赛也正进行着激烈的角逐。运动会中不仅有激动人心的个人竞赛项目,还有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集体项目,同学们展现了拼搏努力、顽强不息的运动精神,不断超越自我,用汗水与信念诠释了心院学子对运动的热情以及对班级的集体荣誉感。

2同学们正准备着8人9足的比赛.JPG

(同学们正准备着8人9足的比赛)

最终,本科生组荣获精神文明奖的班级有:15级心师班、16级心师班、15级应心班。而16级心师班、15级心师班、15级应心班分别荣获本科生组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第三名;研究生基础心康党支部、研究生应心党支部、研究生计应党支部分别荣获研究生组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第三名。3心理学院师生合照.jpg

(心理学院师生合照)

下午5点,院运会即将结束,但同学们热情依旧。嘉宾老师为获奖的集体进行了颁奖,现场欢呼声一片的,院运会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美的落下帷幕。本届院运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师生们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体育强国的建设。大家在院运会中增进了彼此的联系,各班的凝聚力也因此变得更强。

院运会结束了,但拼搏精神永不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精彩!

 

撰稿人:吴泳桃 陈雨婷

审稿人:鲍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