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升旗仪式顺利进行

2018-05-15 08:4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57日早上7点,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行政楼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2014级辅导员鲍学峰、2016级辅导员黄君丽以及心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01.jpg

神情庄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02.jpg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作了主题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主题演讲,激励全体同学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不愧当前盛世。

张奕华副书记在讲话时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北大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和高校寄予了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之后,张奕华副书记用开学初同学们看过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引,表达了对当代中国高速发展的自信。书记在讲话中说道,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社会急需的资源,已经有众多省会城市加入到人才争夺战的行列中来。而心理学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A+级学科,每一位心理学院的学生也应当充满信心。在上一年,心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100%,读研率超过40%,这样优异的成绩,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也体现了社会对学院办学的认可,值得每一位心院人自豪。在这样的背景下,张奕华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刻苦读书,争取深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心理学人才。

03.jpg

此次升旗仪式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一份子,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同学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撰稿人:付佳豪

审稿人:鲍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