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在我院顺利举行

2018-05-16 08:46: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1日,60名通过网上报名的广州市民,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参加了心理学院2018年“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系列活动(第一期)。

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多以家庭为单位,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科普基地聆听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心理学讲座、参加亲子团体辅导活动、参观各类心理学实验室和心理学知识展览,并且近距离地体验了一些心理学仪器的使用。

首先,心理学院博士生竭婧为市民主讲了《愉快学习,健康成长》主题讲座,使用举例子、图片、视频等方式生动地向市民讲述了心理学在孩子学习过程中的应用,现场气氛活跃,市民们互动热情高。讲座使市民中的家长群体增长了对孩子学习心理的理解,也让学生群体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过程并运用一些心理学技巧来进行更有效的学习。

文本框: 图11.jpg

接着市民们参加了以亲子关系拓展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桃花朵朵开”“解锁链”以及“你说我做”一系列巧妙新颖的活动中,市民对亲子沟通中的言语以及非言语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对市民改善亲子沟通方式,从而更好地解决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有一定的意义!

2.jpg文本框: 图2

 

最后,在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的带领下,市民们参观了心理学知识海报展、参观部分实验室,对对一些心理实验仪器进行了体验。通过本活动,市民们更直观地走进心理学并了解生活中遇见的心理现象,发现原来心理学是这样的“接地气”。

 3.jpg

文本框: 图3

活动结束后,参观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活动的组织和安排给与了充分肯定。

本次科普自由行活动由广州市科协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承办,2018年将一共举行4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与我院领导老师的深切关怀、全体应心党支部工作人员努力以及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发挥专业特色,让心理学不断融入生活,改善生活,为创建更加美好的幸福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本框: 图44.jpg

  

                                                  通讯员:范敏

                                                         审稿人:张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