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7 09:55: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6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广东省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们来到荷兰艺术家阿曼多作品展区,欣赏了来自荷兰当下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的绘画、雕塑等作品。支部成员们被这些优美的艺术作品深深地打动,认识到要大力发展艺术文化,注重创新,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要。我们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就要在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借鉴吸收外来优秀文化,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毕业生党员们表示作为一群即将离开校园走入社会的集体,更应该深刻认识到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接着,支部成员们来到“亚洲内海——13至14世纪亚洲东部的陶瓷贸易”展厅。跟随展厅顺序,成员们分别从 “百舸千帆”、“大元气象”、“货通万国”三个部分参观了该展厅。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在惊叹于瓷器精美的同时,也感慨到:即使是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也只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坚持“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才能做引领时代的“先行者”。随后,成员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参观了其他展厅,并于下午闭馆前结束了此次行程。

本次的参观学习,旨在拓宽支部成员们的视野,通过对优秀文化展品和历史文化的学习认识,提高支部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意识,感悟新时代赋予党员的神圣使命,为祖国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李卓然

                                                    审稿人:鲍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