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6月8日法国国家研究中心认知科学研究所Jean-Rene Duhamel学术讲座

2018-06-07 15:46: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Social cognition of non-human primates

主讲人:Jean-Rene Duhamel(法国国家研究中心认知科学研究所)

时 间:2018年6月8日(星期五)下午15:00

地 点:心理学院213

主讲人简介:

Jean-Rene Duhamel法国国家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曾任法国国家研究中心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曾多次在Science和Nature发表文章,H因子为33,总引用数超过7000。Cerebral Cortex, Current Biology, 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Experimental Brain Research, 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Nature, Nature Neuroscience, Neuron, Science 审稿人。

Duhamel教授在长达25年的研究生涯中,致力于运动和感知觉的脑网络研究。尽管其团队用清醒的猴子进行了大量的神经元层面的研究,但是他们的研究目的在于运用各种研究方法,从动物模型到脑成像和神经心理学的计算方法,探索人类认知功能以及认知障碍。主要研究兴趣为神经行为学和社会认知;感觉运动神经生理学,空间表征和多重感觉加工;计算神经科学。

代表论文: Duhamel, J.R., F. Bremmer, S. BenHamed, and W. Graf, Spatial invariance of visual receptive fields in parietal cortex neurons. Nature, 1997. 389 (6653): p. 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