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同我院成功举办 “神经调控技术在认知心理学中的应用前景”专题研讨会

2018-06-11 15:12: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61日,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阮启弘教授、郑仕坤教授、梁伟光助理教授以及张期富博士后一行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双方共同举办了神经调控技术在认知心理学中的应用前景专题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611145342.jpg



学院领导老师与来访学者们合影

 

前排:梁伟光(左一)、张期富(左二)、郑仕坤(左三)、阮启弘(右三)、何先友(右二)、王穗苹(右一)

后排:孟明(左一)、范方(左二)、刘科荣(左三)、秦鹏民(右二)、梅磊磊(右一)

 

党委书记刘科荣、学院院长何先友、副院长范方、翁旭初教授、王穗苹教授、秦鹏民教授、孟明教授、马宁教授等人与来访学者们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和交流。专题研讨会上,刘科荣书记表达了对来访学者们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今后加强双方学术合作表示期待;何先友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发展情况。之后,阮启弘教授从研究合作团队、实验室建设以及研究领域等方面介绍了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发展情况。研讨会期间,双方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经验,就已有的研究结果及未来的研究构想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611145348.jpg


学院领导老师同来访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


 

会后,来访学者们在心理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心理学院实验中心和我校脑成像中心。翁旭初教授、秦鹏民教授、孟明教授和黄健老师分别向来访学者介绍了功能磁共振实验室、TMS实验室、近红外光成像实验室、自闭症研究中心、睡眠研究中心。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对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表示期待。

 





微信图片_20180611145328.jpg


黄健老师向来访学者们介绍我院实验中心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611145354.jpg



黄健老师向来访学者们介绍近红外光成像实验室

 

此次专题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与我院的合作关系,为双方日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双方学术交流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平台。

 

 

                                      通讯员:秦鹏民

审稿:张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