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法国国家研究中心认知科学研究所Jean-Rene Duhamel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2018-06-19 09:28: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6月8日,法国国家研究中心认知科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Jean-Rene Duhamel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当天下午,在学院214会议室开展了以“猴子的社会认知” 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王穗苹教授、马宁教授、张喜淋教授、孟明教授、曲琛教授,以及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Carol教授和Don教授与心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上,曲琛教授先是对Jean-Rene Duhamel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Duhamel教授对其学术背景进行了自我介绍,Duhamel教授早年研究兴趣为感知觉运动皮层的研究,近几年则专注猴子的社会认知研究。随后Duhamel教授为我们展示了他近年来的猴子三方面社会认知研究成果,包括以互动注视(social gaze)为代表社交行为,以及猴子的共情研究,和猴子的公平利他行为。研究方法主要包括行为,眼动以及单细胞记录法。Duhamel教授还展示了实验过程的猴子监控视频,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介绍完毕后,教授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互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讲座的最后,曲琛教授对本次介绍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Jean-Rene Duhamel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表示真挚的感谢。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法国国家研究中心认知科学研究所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对于未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均表示了美好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