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良好情绪和谐人际”之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

2018-07-03 14:57: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期广州科普自由行活动。科普自由行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华师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党支部承办,从2014年举办至今已经有5年的历史。五年来,心理学院始终秉持着发扬学科特色,服务广大市民的精神,举办一系列缤纷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在活动中走进心理学科,了解心理学知识,在生活中更好地从心理学中受益。目前活动已成为了应用心理学党支部的特色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科普自由行的活动主题为“良好情绪和谐人际”。活动伊始,我院硕士范敏开展了以《情绪管理,我们一生的必修课》为主题的讲座,首先用你画我猜的游戏引入,带大家体验缤纷情绪,然后采用举实例、视频等方式带领市民从心理学的角度认识情绪的组成及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进一步了解情绪管理的心理学技巧。现场气氛活跃,市民们踊跃参与,帮助市民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并运用相应的心理学技巧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效地管理情绪。

1.jpg文本框: 图1

接着市民们来到团体心理辅导室,参加了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团辅活动。我们的心理学研究生精心设计了“一样的我们和不一样的我”“心理距离”以及“达芬奇密码”一系列巧妙新颖的活动,让市民对人际沟通中的言语以及非言语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对于改善城市居民人际交往模式,提高人们人际交往满意度有着重要的意义!

2.jpg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心理学知识解析,包括心理学知识海报展览欣赏、实验仪器体验,实验室参观以及心理咨询体验。其中,心理咨询体验是本次活动新增的一个环节,包括珍爱卡和意象火柴两个体验活动,市民们对这个新增环节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参与积极性高。在实验室参观这个环节,实验室孟阳老师带领市民参观了VR体验室等一系列心理学实验室,市民们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文本框: 图33.jpg

在活动结束后调查中,市民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受益匪浅,对活动的组织和安排给与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与我院领导老师的深切关怀、全体应心党支部工作人员努力以及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也会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发挥专业特色,为心理学在广大市民中的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拟稿人:范敏

审稿人:张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