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心理学院党委联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8-07-20 16:17: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推动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联合校研究生院党支部于7月14日至16日组织心理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和校研究生院党员教职工赴梅州大埔县县委党校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性教育活动。

15日上午,在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下,召开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教授就学校关于学科调整、博士点规划等做了发言,分析了现阶段学校在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上规划布局,对心理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随后,心理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就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一是阐述了心理学科高端平台建设方案,二是介绍了学校层面的“三大任务”、“两项措施”和“四点要求”,三是对心理学科全体教师提出了“构建氛围、凝练精神,公正无私、真诚待人”的希望。院长何先友教授就学校对学院目标绩效管理考核的任务要求、科研与工作用房分配管理条例等作了说明和布置,副院长范方、刘学兰、王瑞明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先后发言,全体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QQ图片20180720124312.jpg

召开心理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15日下午,全体党员教职工乘车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学习。在叶剑英铜像前,老师们三鞠躬以表对叶剑英同志的深切缅怀。党员们认真地参观、聆听讲解,叶帅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革命斗志和卓越的政治智慧,使老师们深受教育。

QQ图片20180720124253.jpg

在叶剑英纪念馆前合影

16日,全体老师前往大埔县三河镇“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学院党委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三河坝战役遗址,大埔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建新同志现场教学,讲解三河坝战役的经过和历史意义,寄语同志们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QQ图片20180720124232.jpg

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QQ图片20180720124213.jpg

在三河坝遗址进行现场教学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学习后,老师们紧接着前往广东省省级宜居村示范点----大埔县大麻镇小留村参观考察。看到小留村的村容风貌,老师们纷纷赞叹,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引下,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农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实践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所在。

QQ图片20180720124203.jpg

小留村村心荷花园

期间刘科荣书记、刘学兰副院长,及辅导员田良苏、鲍学峰特地前往大埔县旧寨小学看望我院“心系新希望”暑期志愿服务队队员,并参加开班仪式,刘科荣等勉励同学们奉献爱心、传递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719161957.jpg

学院老师前往旧寨小学看望暑期志愿服务同学

QQ图片20180720124247.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埔县委党校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全体党员教职工精神饱满,严守纪律,认真学习。虽只历时短短三天,但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学习、会议讨论,也有现场讲解、情景教学和实地考察。不仅感受了客家人的历史发展和文化传统,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更重要的是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教职工均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心理学科的“爱国、拼搏、创新、合作”精神和“敬人、容人、为人”团队建设基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推动心理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通讯员:孙广宇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