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院党委工作布置会

2018-09-19 09:18: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3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214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院党委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和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何先友院长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19092715.jpg 刘科荣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各党员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九个坚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刘科荣首先传达了大会精神,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将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融入我院学生培养方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切实贴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强化内涵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学院的一流心理学科建设。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传学习,特别是要结合组织生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创新学习,全面推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助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

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阶段,大家还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学习校党委印发的《华南师范大学二级党组织会议制度(试行)》和《华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试行)》。

图二.jpg

随后,在党委工作布置阶段,会议以“规范化”党的建设为主题,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标准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布置学院党委下半年工作。强调要认真做好省委第三轮巡视相关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支部职责,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严格发展党员标准、规范工作程序,做好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

最后,刘科荣对近期的学生“国家三金”评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防御台风“山竹”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特别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灾前兴师动众,不可灾后追悔莫及;宁可有备无患,不可有患无备,切实做好台风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布置了学院各项党建工作,使各支部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与近期党建工作安排,有利于凝聚共识,鼓励学院党员同志砥砺前进,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服务一流心理学科建设,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孙广宇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