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育部采纳莫雷教授团队咨询报告

2018-09-25 14:44: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接教育部书面文件通报,我校莫雷、攸佳宁、王瑞明老师报送的《我国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当前的问题与对策》一文,已被教育部正式采用,并得到教育部相关领导批示。这是我校第二个被教育部下文正式采纳的咨询报告。

我国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当前的问题与对策》,主要针对目前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实时监测平台;第二,建立“主动出击”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第三,建立全体教师、学生、家长全员参与的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团队。

教育部希望莫雷教授及其团队能够继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更多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2018年9月19日

                                                          作者/通讯员: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