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正确方向” ——心理学院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09-28 16:18: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3日和27日,心理学院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与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面传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3日上午,心理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和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长何先友列席会议。

1.jpg

刘科荣在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各党员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九个坚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2.jpg

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刘科荣首先传达了大会精神,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将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融入我院学生培养方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切实贴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以此指导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强化内涵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2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3.jpg

会议开始刘科荣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报告要求。指出在十九代后的新时期,全体党员教工要做好“四个转”,即转时态:想问题、抓工作要转到十九大之后的时间频道,进入全面从严治党之后的工作节奏;转语态:要用党言党语讲理论、民言民语讲精神、学言学语讲思想、外言外语讲故事;转状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鼓励教师潜心育人,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转心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同时强调指出要切实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莫雷教授、何先友院长、范方副院长、刘学兰副院长分别结合自身及分管工作,做了主题发言。

4.jpg5.jpg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和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组织生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创新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贯彻落实,全面推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助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稿人:孙广宇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