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广东省明康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10-22 12:02: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10月19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院长何先友带队赴广东省明康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和合作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部分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明康监狱是广东省首个关押精神病和老弱病残等罪犯的功能性监狱,也是心理学院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之一。

在明康监狱政委刘胜桂、副监狱长李宏斌同志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家属会见楼、监舍楼、监狱医院门诊楼、伙房等场所,了解明康监狱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工作、生活、改造和医疗等情况。随后,在会议厅进行警示教育活动,刘科荣在致辞中强调,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增强法纪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推动世界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1.jpg

3.jpg

接着,刘胜桂介绍了明康监狱基本情况和在推行心理矫治专业化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效;最后,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案明纪明法,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党纪国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随后,心理学院师生党员与明康监狱相关部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教育实践、科学研究方面对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2.jpg

此次赴广东省明康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是心理学院党委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制定了《心理学院党委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计划》,并在9月27日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中进行了动员布置,除了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外,还精心组织安排了“自选动作”,务求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4.jpg

5.jpg

拟稿人:戴紫旭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