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 ——心理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暨心理学院党委与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18-10-26 09:25: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24日,心理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暨心理学院党委与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何先友院长、刘学兰副院长、13位退休党员教师及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刘科荣主持。

1.jpg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糊涂 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随后,刘科荣作了辅导发言,对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指出新时期党员教工要做好“四个转”,即: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传达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党员教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督促广大党员教师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2.jpg

接着,何先友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退休党员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老教师们介绍了近期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何先友首先对本科教学工作成果和“2+2”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对学院现阶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工作进展、教育部虚拟仿真项目申报工作进度和到推动心理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心理学科行动方案”等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最后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国际化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目前心理学院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这些成绩都是全院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学院将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发展的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学院建设发展,为世界一流心理学科建设而努力奋斗。

3.jpg

座谈会上,退休党员教师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老教师们对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深表欣慰,对领导班子务实的作风和工作魄力给予了赞赏;同时,也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4.jpg

本次退休党员教师座谈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既加强了学习,凝聚共识,更加坚定学院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心理学科的发展方向,又提高了党员教师纪法意识,助力心学院建设发展再上台阶!

 

撰稿人:廖婷婷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