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在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2018-10-30 08:57: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7日,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肇庆学院举行,刘学兰副院长带队前往参赛,本次大赛我院共派出5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黄喜珊、许思安、陈栩茜、钟明天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历经3个月的反复锤炼和拼搏努力,最终5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全部获奖,其中获得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1项。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承办。大赛流程由教学设计文稿、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构成,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教学素养、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考查,对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进行全方位的锻炼。通过这次大赛,有效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营造师生学知识、比能力的良好氛围。

在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新师范”建设的总体战略的布局下,心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强化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将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融入我院学生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


 01.png

 

撰稿人:孙广宇

审核:刘科荣、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