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02 17:50: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刘学兰副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刘科荣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省长马兴瑞陪同下,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广东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广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习近平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广东40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总结好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

接着,刘科荣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的精神: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推进“1+1+9”重点工作的政策举措。四要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2.jpg

刘科荣还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的六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全省教育系统中形成学习宣讲培训的热潮。三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要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六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根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刘科荣布置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全体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学院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并对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二要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院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学院建设发展上。

3.jpg

最后,刘科荣对近期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展党员工作、2018年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筹备情况、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情况、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园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会议研究落实,特别强调各支部要制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计划,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布置了学院各项党建工作,有利于凝聚共识,鼓励学院师生党员同志砥砺前行,主动自觉承担使命任务,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jpg

 

撰稿人:孙广宇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