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被授予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2018-11-05 16:5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8日晚,在学校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青春演播厅活动中,心理学院被学校授予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据悉,今年心理学院共有11支暑期实践队伍,以军队新兵、监狱服刑人员、养老院老人、城市居民和农村留守儿童等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了一系列体现心理学特色的服务社会活动,参与实践活动的师生共计212人,总服务时长达1086小时,受益群众达5500余人次。

此外,9月28日晚上,心理学院团委在院楼报告厅举办了庆祝华南师范大学建校85周年系列活动之“新时代·心力量”心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老师、副院长刘学兰老师、办公室主任叶苑秀老师、研工办主任黄学超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广宇老师、16心师服务队指导老师陈栩茜老师,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刘雅婧同学、梁楚娆同学及其他兄弟院系团委副书记和实践部部长出席了本次汇报会。同时,与会人员还有2018级本科生、各汇报队伍成员以及暑期实践先进个人和优秀队伍代表。

1.png

刘学兰副院长为大会致辞,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jpg

海上志愿服务队程凯利同学介绍为解放军某部队作战官兵开展心理活动情况

3.jpg

团委“暖阳”服务队廖雨同学在介绍养老院开展活动情况

4.jpg

青红“青芽”服务队同学在汇报展示“成长导师计划”特色项目

5.jpg

学生会“心星点灯”服务队蔡涵涵同学介绍“心理抗压”特色项目

6.jpg

心系新希望服务队介绍“美丽天山”项目

7.jpg

院团委副书记周子涵介绍心理学院展翅计划项目情况

8.jpg

明心服务队邱梓那同学介绍监狱心理辅导项目

9.jpg

启心服务队何凤婷同学汇报个人参加社会实践感悟

10.jpg

心研服务队李燕青同学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11.jpg

陈栩茜老师代表实践队伍指导老师分享下乡感想

12.jpg

院团委书记田良苏宣读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情况

13.jpg

学院办公室主任叶苑秀老师为优秀实践代表颁奖

14.jpg

学院研工办主任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15.jpg

刘科荣书记总结讲话,肯定了师生们的积极表现,并希望来年的暑期实践获得能够更有特色,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16.jpg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团委实践部供稿,审核:田良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