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强师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程学员赴天津交流学习

2018-11-06 10:38: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2017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系列培训——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程项目整体工作规划,我院组织省百名师工程班学员于1015-26日赴天津展开为期12天的交流学习。

1015日晚,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和学院办公室叶苑秀主任组织班长、组长召开预备会议,分别就班级管理、学员在天津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

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长江学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院长、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白学军教授,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副院长吴捷教授、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马东元教授、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和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助理、院办公室主任叶苑秀老师。

吴捷教授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和天津市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接着,白学军教授为学员们致辞,指出目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们的工作对学校和学生都非常重要,学员们深受鼓舞。随后,刘科荣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本次交流学习的具体要求和美好的期待。最后,本次名师工程班班长王剑平代表学员发言,充分表达了学员们努力学习的决心。

1.jpg

 

本次培训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和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参观了天津市3所高校及8所中小学,与20多位专家、校长、教师开展充分交流,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贴近实际的互动观摩,既有学术上的深入探讨,又有活动中的思考感悟。

十二天的学习,让学员们不禁感慨,在培训期间被感叹、感动、感恩反复冲击着内心,累并快乐着。天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从硬件建设到内涵发展都走在全国前列,让心理健康教育真正普及、惠及师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天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实践探索,为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唯有努力!

2.jpg

通讯作者:张可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