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迎八十五周年校庆心理学院系列学术活动之暨南大学龙锦益教授学术讲座

2018-11-06 14:39: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s for Motor Function Improvement

主讲人:龙锦益教授(暨南大学)

时  间: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下午3:00-5:00

地  点:心理学院2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龙锦益, 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与迈阿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人机交互与运动控制。近年来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如在信息科学国际权威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 IEEE Tra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IEEE trans. on Neural Systems and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脑科学国际权威期刊:Brain, Cerebral Cortex, 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等上发表了20余篇学术论文,并获国内发明专利授权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与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华南理工大学杰出青年项目等9项科研项目,是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研究团队项目5名核心成员之一。曾获广东省自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三),首届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广东省首届计算机科学青年学术秀一等奖等荣誉。

讲座简介:

利用人机交互技术对运动功能障碍患者的生活进行改善,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加强残留神经通路的功效;二是控制外部装置。在该报告中,将介绍近年来我们在这两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