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改革开放再出发 同心同行新时代 ——心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07 17:27: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5日上午7:00,心理学院在行政楼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来迎接华师85周岁生日和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盛世。心理学院辅导员田良苏、孙广宇和学院全体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1.jpg

一段简洁的国旗知识介绍广播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华南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庄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随后,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乐声中,国旗冉冉上升,此时,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2.jpg

升旗完毕,孙广宇在庄严的国旗下向全体同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内容。10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省长马兴瑞陪同下,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习近平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广东40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总结好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

3.jpg

最后,孙广宇勉励同学们要关注国家大事、社会时事,将理论与实际联系,将科学方法运用到学习中,将掌握的文化知识践行到生活中,勤奋努力,求实创新,做有理想、有眼界、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心理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即要站在时代的潮头,与时代同心同行,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潘可淇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