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辩人性之道,展心院风采” ——心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新生杯辩论赛

2018-11-08 15:49: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3日晚,心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心理学院214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广宇、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谢佩妍和2018级心师班兼班林烨坭。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由校辩论队副队长甘圆圆和祁彦含、马瑞宏两位队员担任。

“面对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我们应该毁灭他还是拯救他?”围绕这个辩题,双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在正方一辩以“生命权至高无上”开篇立论后,反方四辩立即抓住漏洞对正方一辩进行了质询,全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看不见的硝烟在场上弥漫。正方在回答完反方咨询后,巧妙地将通过实例论述了拯救拯救的意义;反方也不甘示弱,由多个国家刑法和治安事例,再次论证了自己的观点;自由辩环节,正反双方唇枪舌剑、激烈驳辩,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比赛结束后,孙广宇老师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比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辩手的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就辩论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赛事组织等当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在思维和语言、知识和阅历等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同时注意细节方面的处理。最后孙广宇老师希望学生会同学能够将辩论赛做得更好,发挥心院优势,办出心院特色,鼓励同学们走到更大的舞台。

最后宣布比赛结果,2018级邓显智、黄万懿、徐婷、刘晓昕组成的正方队伍取得了胜利,邓显智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台上的选手展现了敏捷的思维和优秀的语言能力,台下的同学感受着语言的美妙。本次比赛有效的锻炼了18级新同学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锻炼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1.jpg

 

撰稿人:邓浩宇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