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第十一届勷勤论坛之“明日之师”石牌校区授课技能大赛

2018-11-08 17:10: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第十一届勷勤论坛之“明日之师”石牌校区授课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授课技能、承继师范勷勤风采,第十一届“勷勤论坛”之明日之师石牌校区复赛于2018年10月31日晚于第一课室大楼西201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本次比赛特邀教育科学学院李志厚、历史文化学院唐洪志、数学科学学院赖广生、广州市113中学高三生物备课组组长黄玉秋以及广州市番禺区象贤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江静华等五位老师为评委嘉。

    比赛现场,12位晋级选手火力全开,每人进行3分钟说课及5分钟授课展示。选手们思路清晰,娓娓道来,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出他们的智慧和魅力。其中,地理科学学院选手以憨豆先生的额头类比地理上的“褶皱”,把陌生的东西变得熟悉,成功引起学生的兴趣;在讲解“随机抽样”时,数学科学学院选手以“挑火柴”的笑话作为案例导入课堂,拉近了数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的距离。 

所有选手模拟课堂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点评,分享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体会。他们赞扬了选手利用跨学科知识来授课的方法,认为其既富有趣味,又不失严谨,并对选手们善于利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来吸引学生注意力的优点表示赞赏。最终,来自地理科学学院的叶俊宇、王倩和曾晓岚分别获得第一、第四和第五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陈雁庄、宋绮雯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本次比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授课技能展示和提高的平台,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尽显风采,并从中收获了诸多经验;在场观赛同学也收获颇丰,学习到许多优秀授课技能与技巧。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能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撰稿:马维敏、 陈宇  审稿: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