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顺利拉开帷幕

2018-11-20 08:57: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19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创新创业周隆重开幕之际,心理学院分别举办“创新创业周之心理学创新应用的无限遐想”和创新创业周之‘心新相龅’讲座,拉开心理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的帷幕。

讲座正式开始前,刘学兰副院长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周”的相关安排及其重要性,指出“创新创业周”是我校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我校毕业生能更高质量就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开展的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创新创业讲座、考察调研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成果展示等,刘学兰副院长还强调创新创业周是我校人才培养改革新尝试,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在学院710室, LC咨询公司创始人、多家互联网企业独立顾问,我院09届校友林茂凌为同学们带来“心理学创新应用的无限想象”主题讲座。林茂凌从管理应用、商业应用、经典应用等大方面出发,以房地产公司人力测评、培训经理、游戏策划师、人机交互等具体工作岗位为例,讲述心理学在实际工作领域的应用范围,结合自身经历及优秀毕业生的访谈,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幅“人生蓝图”。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甚多,在讲座中也产生了自己的思考,并在讲座的提问环节中与嘉宾进行互动,林茂凌就同学们“怎么确定某个方向有前途并确定自己的方向?”以及“本科之后读研与工作的不同选择是否会有弯路?”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勉励同学们“人生没有弯路,所有的经历都是积累、都是沉淀”。

1.jpg2.jpg

同一时间,学院214室,由龅牙兔儿童情商乐园公司龅牙兔总部人力资源部人力经理江利锋,龅牙兔深圳福田园区园长扶云,东莞园教学督导朱章徽为同学们带来心新相鲍创新创业分享讲座。三位职场人,分别结合龅牙兔儿童情商乐园公司发展历程、个人工作经验等,与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以及职业发展的经验和心得。同学们在听讲与互动中,对自身专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有了更深刻直观的感受。

3.jpg

4.jpg

创新创业周的开篇讲座取得圆满成功,为我院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拉开帷幕。心理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将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融合起来,以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构建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培植学生创新创业基因,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学院氛围,不断开拓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人:孙广宇、邓贤基

审核:刘科荣、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