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300余名学生赴肇庆高新区 开展创新创业实地教育学习活动

2018-11-23 17:07: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切实开展创新创业周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11月21日,由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带队,心理学院组织大二、大三及大四300余名学生前往肇庆市大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创新创业实地教育学习活动。

上午8时许,我院师生一行乘车前往肇庆市大旺高新区。到达园区后,在肇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高秀等的陪同和精心安排下,全体师生分两组,分别对高新区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进行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广东圆梦园科技孵化城、工业大街、广东嘉丹婷日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创业园区,进行实地观摩、体验和学习。参观中,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各个公司的介绍视频,参观了公司的创客空间、大数据平台、研发设备及产品展览等。在各个公司及研究院,讲解员通过音像图文、实物资料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前景、研发历程、市场需求及实习实训等各方面情况,展示了信息时代背景下创业公司的发展规划,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聆听。

1.jpg2.jpg3.jpg

下午,全体同学前往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玛西尔电动车的主要产品,并在其研发中心参观电动车组件(含电池、电机、充电器、控制器)的研发与生产过程。随后,由肇庆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及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王新博士为全体同学带来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分享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肇庆高新区规划建设视频介绍,随后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肇庆市人才引进政策;接着王新博士结合其在华师学习工作的经历和在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创新创业的研究经验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刘科荣书记代表学院向肇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和各个企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十七时许,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全体师生顺利返校。

4.jpg

5.jpg

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我们的眼界,拓宽了思路,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创新创业活动的意义,更加有意愿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中,发挥自己的特长,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6.jpg

本次赴肇庆高新区的实地参观学习,不仅拓展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更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理解和应用,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创新创业及就业的环境与市场需求,为将来同学们就业及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孙广宇

审核人: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