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八十五周年校庆心理学院系列学术活动之张建新教授学术讲座

2018-11-27 09:19: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城市的人格特征与其创新活力

主讲人:张建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时  间:2018年11月28日,晚上7:30-9:30

地  点: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张建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员,专业方向为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现任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执委会(IUPsyS)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曾任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亚洲社会心理学会(AASP)主席。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及心理测量学方向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1、中国人个性的深层结构(a、其文化环境的适应性;b、其个体发生、发展过程);2、通过人际信任的研究,探索中国人人际关系的特点及其在现代社会中的演变;3、我国青少年在社会转型期的社会应激、应对策略和干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