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观摩越秀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示范课教研活动

2018-11-28 16:42: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观摩

越秀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示范课教研活动

 

2018年11月22日,黄喜珊老师带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43人,参加越秀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示范课观摩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在华侨外国语学校举办,主要由林秀苗老师针对七年级学生,以《做情绪的朋友》为主题讲授一节心理课。

这节课程以情绪为主题,通过“情绪温度计”、“情绪交换站”、“情绪讨论场”、“情绪具象化”四个活动,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并且以正确的态度、合理的方法对待消极情绪。课堂结束后,林秀苗老师还进行了说课,不仅陈述了本堂课的教学理念,还进行专业的教学反思。她指出,本次课的教学对象是七年级学生,主要教学目标是针对“学校适应”主题中的一个单元课而设计的。

在点评环节,黄喜珊老师衷心感谢越秀区教育局提供机会给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生学习观摩。她肯定了本次心理活动课体现的教学观念,认同林老师课程中对不同情绪接纳与觉察的设计。黄老师指出,整节课师生互动亲切自然,课堂氛围融洽,这是非常值得肯定和学习的;黄老师还建议,可以进一步利用课堂上的生成性资源,在与学生的互动过程中带入课堂的主题,可以引发学生更深入的思考。随后,越秀区教育部门专家领导崔昌淑等老师也对课程进行点评,并为参加学习观摩的老师学生们指出学习与未来工作方向与目标。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观摩学习了一线教师实际授课与场控经验,加深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不仅了解到现实与想像中课堂的区别,还懂得了将课程设计与学生的学情结合,对今后的学习与教学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000.jpg

111.jpg

(通讯员:许小倩,审稿人:黄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