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台湾政治大学杨建铭教授、许文耀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我院

2018-12-18 17:49: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0日,台湾政治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台湾睡眠医学学会副理事长杨建铭教授和台湾政治大学理学院原院长、台湾临床心理学会原理事长许文耀教授一行应邀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与学术访问。

10日上午,杨建铭教授、许文耀教授分别以“助眠药物长期使用的心理与认知因素”、“医病沟通研究”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范方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丁玉珑、钟明天、韦文奇等老师以及我院和兄弟院系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当日下午,院长何先友教授、副院长范方教授、我院2017-2018年新引进的教师代表与两位来访教授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心得,并对今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探讨了系列合作议题,达成了多个项目合作意向。

我院与台湾政治大学心理学系自2013年起建立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关系。双方教学科研人员定期交流互访,也互派研究生和本科生访问学习,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未来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讲求针对性与实效性,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都将进一步向纵深拓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通讯员:罗方舟,审稿:范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