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运动会

2018-12-19 10:33: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田径运动会于2018年11月30日早上8:00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接着,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于8:30也正式开始,本次校运会,学校将田径运动会、教工环校跑暨教工趣味运动会一起联办,让师生共同参与,营造师生同乐、团结向上的校园体育新风尚。

11月初,我院接到运动会通知便开始动员和着手组织全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其中。开幕当日上午七点半,心理学科学术带头人莫雷教授、院长何先友教授率先带领教职工在学院进行“热身”,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展现我院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1.jpg

校运会的开幕式上,心理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向观众们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心理学院的教师们身着红色的运动服,学生们则组成了一支50人刀旗队,并派出由1名旗手及30名运动员代表组成的学院方阵。在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以及武术协会的精彩表演后,田径场上的心理学院师生们跟着武术协会的表演嘉宾进行了一段八段锦表演,随后开始了教工环校跑活动。

2.jpg


伴随着冬日暖阳,满怀着喜悦心情,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莫雷教授的带领下,按照规定路线从西区田径场出发,经过文科楼——第一课室大楼——产业大楼——教工俱乐部——手球馆等,跑完全程到达终点。在环校跑的过程中,老师们健步如飞为校园注入活力,一抹“心院红”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3.jpg

抵达终点后,我院教职工运动员代表积极参加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步调一致、一击即中、集体跳绳和背夹球四个项目。老师们配合默契,欢乐不断,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情谊。

4.jpg

与此同时,西区田径场上,属于学生们的田径运动会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本次校运会,心理学院王浩哲等12名男运动员和陈霁芸等20名女运动员,代表心理学院积极参与了各类田赛和径赛项目,比赛氛围活跃。其中,刘予在女子3000米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黄凯愉在女子1500米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李淑祯、黄凯愉、侯娅及吴泳桃在女子4×400米的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12月1日下午,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获奖的心理学院运动员们前往领奖台处领取奖状,心理学院代表队出席校运会的闭幕式,并派出旗手与其他学院旗手一起绕着田径场的跑道奔跑一周。


6.jpg

至此,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运动会圆满结束。我院教职工表示,“以环校跑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历来是华师的传统,我们要用跑步的正能量为自己加油,用青春活力跑进美好新时代。”本次校运会着眼新时代全民健身发展内涵的深刻变化,心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心理学院的健儿们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心院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希望心理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继续努力,来年再创佳绩!

 

 撰稿人:孙广宇、陈雨婷

审稿人: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