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会议精神

2018-12-20 10:08: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学院党员教职工、各党支部支委及学生代表在学院214会议室集中同步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jpg

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首先表彰了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庄严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动员令,奏响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强音。

在观看直播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的鼓舞人心,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力量,并表示要向改革者致敬,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辱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出新时代新篇章。

2017级心理学博士 陈欧童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讲话内容涵盖了方方面面,不到两个小时的发言,从改革开放开始到如今使我更清楚的看到了这条路上发生了一切,也使我油然而生自豪之情。短短四十年,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都让世界为之赞叹,我们成为了世界上的一个大国,始终能够保持着一个大国该有的风范,不仅能够独善其身,也越来越能为国际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的我,作为一名努力追求理想的党员,适逢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当自己的青年时期,享受着前人们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样要有继续向前,居安思危的意识和能力。

2016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叶晓燕

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是何其幸运生长在这个年代。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宣读了100名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代表,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改革开放不仅给予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足够的物质财富,也给时刻提醒我们要不断传承这中开拓进取的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一定要学会解放思想,要在自己的岗位坚持传承改革开放的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也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17级基础心理学 黄雪芳

此次大会让我更加了解了改革开放,也更加认识到做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或许我们并没有处在各领域的领先地位,不能为改革开放直接贡献力量,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可以先打好专业基础充实自己,丰满自己的羽翼,在未来、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展翅翱翔,创出一片天!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的先辈已为我们跑出了如此好的成绩,是时候该我们接过接力棒,努力去拼,努力去闯,争取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更优秀的成绩,给先辈们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级应用心理 甘杰

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力日益强盛,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出生在改革开放后的我们是幸运的,沐浴着祖国开放的春风,我们的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提高。但是今天的我们仍然面临着许多挑战,只有从自身做起,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需要努力刻苦学习,提高专业知识能力,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加强实践锻炼,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服务社会当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于新时代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根本遵循。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劲动力,是当前我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庆祝。学院党委将积极组织我院全体师生联系实际,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接好接力棒,切实践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精神,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学习应用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为中华民族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贡献力量!

 

撰稿人:孙广宇、程实

审核人: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