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

2018-12-24 11:18: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


本学期,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先后举办了两场“科普自由行”活动。该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承办,从2014年举办至今已经有5年的历史。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特色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这两场“科普自由行”活动均采用文本框: 图1“讲座+团体辅导+参观体验”的形式开展。两次讲座主题分别为《VR+教育——用新技术提升学习体验》、《家庭教育与亲子沟通》,主要通过现场模拟、观看视频、游戏互动等方式来普及心理学知识,引导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如何运用心理学沟通技巧来改善亲子关系。团体辅导环节围绕“亲子沟通”这一主题,采用“乌龟与乌鸦”、“很高兴认识你”以及“握紧我的手”等巧妙的活动形式,使参加者在游戏中增强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参观体验环节包括参观心理学实验室、观看心理学知识海报展、实验仪器操作及心理咨询体验等,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加强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

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将会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发挥专业特色,继续努力协助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做好“广州科普自由行活动”,为建设更加美好文明的广州贡献力量。

科普自由行1.jpg科普自由行2.jpg

(供稿:范敏    审稿: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