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述职考核工作

2019-01-07 09:31: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我院党支部建设工作,促进各党支部的学习交流。2018年12月29日,心理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师生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主持。

1.jpg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以现场述职报告加评议的形式进行。会上,博士生党支部、计量心理学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汇报。

2.jpg3.jpg4.jpg

各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和演讲汇报等形式,从支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支部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不足与展望等方面向学院党委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梳理了一年来支部建设各项工作的情况,深刻反思了支部工作的不足。

5.jpg

刘科荣书记对党支部书抓支部党建记述职考核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讲解,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今后的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他首先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各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各支部工作开展不平衡、支部手册检查问题不少、组织生活效果不够理想、特色(一支部一特色)亮点不多与创新不足最后刘科荣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各支部要引领党员做到“四转”,即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学院党委将加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最后刘科荣希望所有同志,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学科优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共同推进我院党支部建设上新台阶。

6.jpg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彰显了心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决心,对过去一年各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撰稿人:孙广宇、李卓然

审稿人:刘科荣、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