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研究生诚信考试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2019-01-09 16:19: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形成诚信考试的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019年1月4日,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召开了心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诚信考试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由辅导员孙广宇做诚信动员与安全教育。

1.jpg

大会开始,通过播放华南师范大学考试规范及诚信要求主题视频,使同学们对考试流程和相关规定有了一定了解。随后,孙广宇老师对即将进入期末考的同学们进行诚信考试动员,并介绍了考场纪律、华南师范大学有关考试违纪处分暂行办法,号召同学们弘扬诚信的优秀传统美德,考出风格和水平。

会议第二阶段,孙广宇老师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典型事件,从“防火、防盗、防骗、防不正当组织”等当面,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安全防护案例。尤其提醒同学们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笛,全面排查实验室、学习室、宿舍的安全隐患,切勿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实验仪器、电脑、服务器等不要长时待机,,定期检查线路等,提醒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神经,提高人身财务安全的防护意识和手段。

最后孙广宇老师对近期同学们医保卡问题、放假安排、留校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安排。同时,勉励研究生同学在学院发展的黄金时期,乘势而上,勇担重任,认真学习,扎实科研,为自身发展和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努力拼搏。

2.jpg

通过本次诚信考试动员和安全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自觉提高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和认真对待期末考试提供动力,切实强化了研究生同学的安全责任意识。

 

撰稿人:罗方舟、徐晓达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