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交流学生工作经验

2019-01-17 11:12: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1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辅导员赵菲菲、陶洁、董镕四位老师一行到我院进行学生工作的调研与考察。我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出席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辅导员田良苏、孙广宇,兼职辅导员李卓然、吴爱然参加交流会。

1.jpg

    交流会上,叶苑秀副书记首先对华东师大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就华南师大心理学院的历史与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与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我院“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培养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具体做法。

2.jpg

    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庄瑜副书记感谢了华南师大心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并分享了华东师大在社会实践、科研立项以及创新创业三个特色板块的具体做法与相关成果。接着两校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校友工作以及科创工作的培育机制、经验做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交流过程中,本着兄弟院校经验共享、共同进步的原则,倾心沟通,不断迸发创新学生工作的思路。交流结束后,在叶苑秀副书记的带领下,华东师大的老师们参观了我院党员活动室、学生学习室以及实验中心。

3.jpg

    最后,刘科荣书记简要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成果,并再次对华东师大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期望两校的经验交流能不断深入,扩大合作,共同促进心理学科的蓬勃发展。

4.jpg

本次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学生工作交流,是响应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号召,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开拓工作新思路,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上新台阶。

撰稿:孙广宇 吴爱然

                                       审核: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