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2018级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2019-03-11 09:27: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8日,心理学院组织召开本科2018级港澳台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参加座谈,辅导员孙广宇主持会议,18级全体港澳台同学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会上,9位同学分别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校园融入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入学以来在华师的求学情况,畅谈了大学生活的收获和体会,同时同学们也反映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叶苑秀副书记对大家开朗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取得的收获表示高兴,勉励同学们要从入学适应转变为到积极规划,在新的一学期能够明确目标,不断进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了解自己,找对方向。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二是要放开自己,融入集体。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融入集体,多参与学院和班级活动;三、要鼓励自己,确立自信。希望同学们做有梦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以自己所学为家乡、为祖国作出贡献。

随后孙广宇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同学们学习存在的薄弱点介绍大学学习的方法和技巧,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意识不能淡,在学校要注意各项安全事故防范,离校外出,需及时请假报告。

2.jpg

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学院和港澳台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人:何凤婷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