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用心倾听,经验传承——心理学院“青听·师姐说”顺利开展

2019-03-11 15:43: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7日下午3点,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青听·师姐说”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开展。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广宇莅临现场进行指导,王子怡、吴爱然和陈雅斯三位同学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青听·师姐说”旨在针对本科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朝目标奋进。首先,由来自2015级心理学基地班、现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的王子怡同学进行了保研方面的经验分享。她的分享由两个小问题引出:成绩不好怎么办?是班级工作过于繁琐,还是学习和课外活动的时间没有分配好?她认为,任何事情都应该以学习为重,学会保持学习、工作和娱乐之间的平衡,才能取得长久的进步。之后就保研的途径、考核方式和具体落实措施,王子怡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科研实践活动,为理想奋斗。

接下来,来自2014级心师班、现任2018级兼班的吴爱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对大学的感悟和师范技能方面的经验。吴爱然同学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积极参与活动,以此来锻炼自身能力;顺应变化、敢于尝试,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付出实际行动,不只停留于空想;最重要的是要爱惜身体,丰富思想,多陪伴父母。对于师范技能的培养,吴爱然同学结合教学案例进行讲解,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抓住实践机会,积极参加各级单位组织的师范技能比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最后, 2015级心师班、现已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的陈雅斯同学简述了自己申请出国留学的经历。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目标,了解就读的方向有何选择后再收集相关信息,按部就班地实现计划;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及时总结和反思,以更好地调整状态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并要有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信念;最后,陈雅斯同学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做尝试,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选择。

分享结束后,三位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最终,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用心倾听经历,传承前辈经验。同学们应当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学习他人长处,弥补自身不足,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1.png

 

撰稿人:李淑祯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