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600余师生齐声朗读颂祖国

2019-03-12 16:20: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1日上午7:00,心理学院在行政楼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党委副书记叶苑秀、部分教师代表、全体本科生、2018级研究生和全体学生党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1.jpg

一段简洁的国旗与国歌知识介绍广播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华南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随后,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铿锵乐声中,国旗随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2.jpg

升旗完毕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在庄严的国旗下发表了“祖国在我心、时代追梦人”的主题讲话。刘科荣书记指出:我们生活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不断提高,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时代。今年,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指出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同学们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勤于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追梦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科荣书记讲话后,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在鲜红的国旗下朗读诗歌——《我的祖国》。朗朗书声抑扬顿挫、饱含热情,体现了心理学院全体师生的拳拳爱国心,展现了同学们的奕奕精神貌。

5.jpg

最后,心理学院部分师生在行政楼前合照。鲜艳的红旗映衬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笑脸;高举的标语牌昭示着同学们勇担使命的决心。今天心理学院师生齐聚国旗下,以抖擞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撰稿人:孙广宇、王晓薇

                          审稿人: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