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2018级开展“课前诵经典”活动

2019-03-20 16:36: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院本科2018级开展“课前诵经典”活动。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已顺利开展了两周的课前诵读活动,收效良好。

“课前诵经典”活动是每周周二、周四上午课前,由班级同学轮流组织,带领全体同学课前读经典。轮值同学提前选取一篇诗歌、散文、英语短文等经典文化作品,由辅导员审核后,发给年级全体同学,并带领全体同学课前朗读。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感受经典。

3月12日清晨,上课的铃声还未响起,教室中已传来阵阵响亮的朗诵声,这正是心理学院本科2018级高数(1)班的课前经典诗篇诵读——《当幸福来敲门》。朗朗上口的诗歌,不仅激励了同学们青春正当时,有梦勇敢追,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1.jpg2.jpg

3月14日早上,心理学院本科2018级高数(2)班进行了课前朗诵——《我愿是激流》。诗歌用排比的段落、连续的短句恰当地表达了丰富的内容,同学们诵读的激情四溢,波澜壮阔。同学们读后纷纷感慨:正是这种对理想的崇高追求,令人十分敬佩与动容。

3.jpg4.jpg

课前的经典诵读,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积淀了文学底蕴,同时提振同学们上课的精神风貌,让书香飘满校园。课前诵读经典,宛如一粒粒正能量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学生的心中。

撰稿人:何凤婷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