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98期心理沙龙--陈娟教授

2019-03-26 10:38: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视知觉与视觉引导的动作的神经机制

报告人:陈娟教授

时间:2019年4月4日(星期四)16:00-17:00

地点:心理学院301会议室


摘要:

视觉信息不仅可以用于产生有意识的知觉,也可以引导动作。报告人将从视觉信息加工的空间分辨率和对视觉信息及本体感觉信息的使用权重两个方面,介绍视知觉和视觉引导的动作对应的两条神经通路在处理信息时的区别。


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士,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博士后,于2018年加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陈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过多篇国际顶尖刊物在内的SCI/SSCI论文,包括Current Biology,Journal of Neuroscience, Cerebral Cortex, Psychological Science等。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感知(视觉、听觉、触觉、本体感觉等)与动作(抓取,指向,工具使用等)的神经机制;2)动作完成过程中的多感知通道信息整合;3)感知与动作训练以及大脑的可塑性;4)盲人的听觉、触觉、本体感觉与动作系统;5)儿童的感知与动作发展,以及老年人的感知与动作退化;6)动作意图及动作参数的实时解码。研究手段包括:心理物理学,运动追踪,眼动,EEG,fMRI,MEG,病人研究等。 人类动作研究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可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广泛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