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珠三角九市心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研讨会 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顺利召开

2019-04-11 11:29: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49日上午,“珠三角九市心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召开。研讨会旨在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履行心理学科在国家社会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加强区域心理科学研究和服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加大力度共同服务粤港澳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建设。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莫雷教授,国务院心理学科学评议组召集人刘鸣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共同发起,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和心理学院主办,来自广州、深圳、珠海、肇庆、惠州、中山等珠三角九市共19所高校的心理学机构负责人共约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商讨心理科学研究和社会心理服务大计。

 

研讨会由何先友教授主持,莫雷教授在大会首先致辞。他高度肯定本次研讨会的重大意义,认为从国家和区域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的角度,我国心理学工作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应当深入研讨、形成共识,立足科研定位、发挥学科优势,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优势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找到突破点,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密切配合,发挥各高校在当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下的主动作用,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同时,推动心理科学的研究与实践,促进学科发展。为此,各高校应团结协作,提升心理科学研究水平,整合学科力量,精准服务社会,加强国民心理健康,为粤港澳大湾区推进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谏言献策,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中做好表率,发挥心理学科的带头作用各参会代表围绕如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心理服务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献言建策,提出了如高校资源、信息共享,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化和规范化,心理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重要提议。与会者一直认为,此次会议是珠三角九市心理学界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中组织的一次重要研讨会,意义重大,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整合各大高校的心理学科资源,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心理服务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最后,何先友院长做研讨会总结并部署了阶段性工作计划与任务。与会代表纷纷签署倡议书,表达了高校心理专业工作者将心理科学研究服务于社会的“顶天立地”的敬业态度和专业责任感。

 

1.jpg

热烈的会议现场

 

通讯员:徐群芳

审核:蔡晓平